公司活动

中国的性教育,究竟有多匮乏?

知乎上有个提问:中国的性教育有多匮乏?

被8万多人关注、被浏览8500多万次…为什么这样的问题,会有这么大的阅读量?

或者换个说法,这么大的阅读量,

不正是恰恰印证了中国性教育的极度匮乏吗?

01

「我认识一个人,15岁时把一个小姑娘的肚子搞大了,原因是他听说可乐能杀精!于是发生关系前,他们两个都喝了可乐,事后还让小姑娘用可乐冲洗。三个月后,小姑娘被查出怀孕,被逼着带去堕胎…」

02

「闺蜜跟我讲她第一次来大姨妈时,一觉醒来发现一床的血,当场吓哭。却又不敢跟父母说,甚至以为自己得了什么重病,遗书都写好了…」

03

「过年回家,姑妈知道我是做律师的,说她19岁的女儿跟男孩子睡了,能不能告对方?在我确定她的确是自愿的之后,我问那个姑娘:你们发生关系的时候没有带套吗?怀孕做人流对身体伤害很大。」

「结果姑妈直接跳起来指着我骂道:你们现在的孩子怎么这么不知廉耻,满嘴都是套啊人流啊的,现在社会这么乱就是你们这些孩子搞得,不要脸。然后转身就走了…」

04

《房思琪的初恋乐园》这本小说的作者——林奕含,就是一个因为性教育缺乏,导致年少遭性qin后身患抑郁症,在第四次自杀时,结束了自己26岁的生命,在自杀前,她将自己的经历,写成了小说。

(作者本人:林奕含)

小说中,房思琪被性qin后,曾试探性的对妈妈说:

“我们的家教好像什么都有,就是没有性教育。”

结果得到的,却是妈妈诧异的回答:

“什么性教育?性教育是给那些需要性的人,所谓教育不就是这样吗?”

房思琪终于明白了,在这个故事中,父母将永远缺席,他们旷课了,却自以为是还没开学。

她在自己的小说中这样写到:

「社会对性的禁忌感太方便了,强bao一个女生,全世界都觉得是她自己的错,连她都觉得是自己的错。」

柴静曾经说过:

「在我们的性文化里,把生育当做性的目的,把无知当做纯洁,把愚昧当作德行,把偏见当做原则」

我想,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!

电影《完美陌生人》中有这样一个情节:

有个小女孩在妈妈面前极其叛逆,但和爸爸关系很好。某天妈妈在她的包里发现了套套,瞬间暴跳如雷,并且不允许她踏出家门。

但她还是偷偷出了门,后来她给爸爸打电话,说男朋友要她留下过夜,尽管语气很忐忑,但还是如实告诉了爸爸一切:

巧的是,爸爸这时候正在和妻子、朋友聚餐,玩着“所以人的手机必须免提通话”的大冒险游戏。

结果所有人都看着爸爸,尽管场面有些尴尬,但是爸爸还是温柔耐心的跟女儿说:

在场的所有人都被爸爸的话打动,这时候妈妈才知道,原来女儿包里的套套,是爸爸给的。

爸爸也许给女儿套套的时候并没有多说什么,可至少教会了她要保护好自己。

我们从小就羞于谈论性,尤其是对女孩,「性」更是绝对的禁忌、无可言说。

稍微开明一点的父母,或许还会讨论早恋的问题,但当涉及到「性」,绝大多数父母都讳莫如深。

那,这是父母的问题吗?

是,也不全是。因为父母的父母,从小也是这么过来的

当然,我们也不是没做过努力。

早几年,北京师范大学出版了一套《小学生性健康教育读本》,被部分小学选做了性教育教材。书中对于「性」这件事直言不讳,简洁明白的解释了生命孕育的过程。

私以为,这是中国性教育的一大进步,结果却引来了不少家长的抵制。

小学二年级就开始学习性了吗?

这样的画面真的好吗?

这样露骨的描述确定不是在秀下限?

会不会引起孩子的好奇心甚至是性早熟?”

激烈抵制学校的性教育之后,家长们自己又教了什么吗?据统计,95%的年轻人获取与性相关的知识,都是来自涩情小说、A影片等,这其中的情节,是真实的吗?

性教育是爱的教育,更是更是一场人性的教育!

最后,你敢把这篇文章给你的12岁的女儿,或者14岁的儿子看吗?

你不敢!

你笑了笑,心里骂了句“神经病”,然后不屑的按下返回,打开了抖音、快手,刷着一些所谓“心灵鸡汤”,心满意足的喝下它……

所以,你现在知道中国的性教育,为何如此匮乏了吗?

性教育,是中国最落后的教育!

你嫌性教育太早,坏人可不嫌你孩子小…

晚安,我爱这个世界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