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司活动

男人为什么会有胸?

男人的乳头有什么用?
如果说女性的胸部肩负着性感和生命延续的重要责任的话,那么:

▶男人为什么也有胸?
▶这玩意儿有啥用?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你们的老公来啦!)
当然是为了区分正反面啦~(开玩笑)其实,除了区分正反面,男人的胸确实还是有些用途的。不过再说作用之前,不妨先聊聊男人的胸是怎么来的。

男人的胸是退化的器官吗?
人类学家曾经从进化的角度提出假说,远古时期为了生存,女性担负起了哺乳的任务,而男性则可以腾出时间和精力外出打猎、保卫领地。

于是他们认为,在漫长的进化中,男性没有时间去发育产奶技能,只是并没有完全退化掉罢了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达尔文的祖父:伊拉斯谟斯·达尔文)

在200多年前,达尔文的祖父——伊拉斯谟斯·达尔文也认为:男人的胸应该算是「痕迹器官」。痕迹器官指的是:在发育中退化失去了功能,但依然存在的器官。

阑尾和智齿就属于人体的痕迹器官,一点功能没有,还净添乱!

——

但随着基因研究的深入表明,男人的胸并不是退化的痕迹器官,而是——根本没有发育。

男人的胸为什么没有发育?
既然男性的胸部并不是退化的痕迹器官,那为什么男性的胸部没有得到发育呢?这要从遗传基因的角度来分析。

(正常男女的染色体)

人类的DNA中一共拥有23对染色体,这其中的22对染色体是常染色体,男女共有,一毛一样。而剩下的那对染色体被称为「性染色体」,男女不同。

性染色体决定了胎儿的性别,男性的性染色体为XY、女性的染色体为XX。

也就是说,如果跟女性的性染色体结合的是男性的Y染色体,那么胎儿就是男孩。

——

So,生男生女并不由女性决定,而是由男性决定的!别再给女性扣「不会生男孩」的帽子了~

啊!跑偏了,扯回来…

(胚胎)

受精卵发育成胚胎大约需要4周的时间,在胚胎形成初期,都只表现出X染色体基因;而在第7周开始,胚胎才出现性别分化,拥有Y染色体的胚胎会发育出男性生殖器官。换句话说,所有人类的出厂设置,都是女性!

好家伙,原来「生男生女都一样」这句话居然是真的?!

——

所以,男性跟女性一样拥有乳腺,男性的体内天生拥有适合喂奶的全部硬件。但是因为男性雄性激素的原因,乳房和哺乳功能并没有被激活。这也解释了为什么男性会有乳头、会有胸。

简而言之:男女开局都一样,只是男性后期没发育而已。

男人的胸有什么用?
那么既然男性的胸没有发育,除了区分正反面之外,就没其他用处了吗?当然有!

无论男女,胸部乳头处遍布着非常密集的神经,非常敏感。

如果受到一定的刺激,就会跟头发附近的肌肉群牵连在一起,让人产生头皮发麻的感觉,进而产生性兴奋(此刻你是不是打算偷偷的…)。

(美国队长的诱人胸肌)

男性较为发达的胸肌,也会对女性更加有吸引力。你看特工卡特在看到美国队长强化之后都忍不住上手体验一把~

不同的胸,也会有不同的吸引力。大胸丰满、小胸时尚,各有各的美~

——

再比如心肺复苏术中,包含了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两个部分。那么你知道胸外按压的具体位置究竟在哪里吗?

(胸外按压位置)

我猜大部分人都不知道胸外按压的具体位置在哪里。

医学领域对于胸外按压的位置描述是:胸部乳头两点连线的中间靠下一点。

如果没有乳头,就不容易找到这个位置。胸外按压是日常生活中最常用的急救方法之一!你记住了吗?(敲黑板,划重点

Tips

另外提一句,如果男人的胸不断增大,很可能是得了男性乳腺发育症,多数是因为雌性激素紊乱导致。

肥胖的男性更容易胸部发育,而且男人也会有患乳腺癌的几率哦~保护男性胸部,非常重要!

现在

你知道男人为什么有胸,究竟有什么用了吧~